• Complex
  • Title
  • Author
  • Keyword
  • Abstract
  • Scholars
Search

西安交大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中心最新科研综述在 Materials Today上发表

访问次数:1153次
    

近日,西安交大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中心的最新科研综述“Paper-based cell culture platform and its emerging biomedical applications”在国际材料科学领域权威期刊 Materials Today(影响因子17.793)上发表。该论文是中心马来西亚交流学生Kelvin Ng在高彬博士和徐峰教授的共同指导下完成的。

纸是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的材料。近些年来由于其廉价、易得及生物相容性好等特点逐渐被用于生物研究领域。通过改变纸的化学和物理特性,可将纸作为传统的细胞培养基质。此外,通过纸的层层叠加,可形成立体三维结构来模拟体内的组织疾病状态,从而有助于探索生理及病理状态下的细胞及微环境的变化和相关疾病的发病机制。该论文阐述了改变纸的物理和化学特性并将其用于构建二维和三维细胞培养平台的方法,总结和展望了纸基细胞培养平台在疾病模型的构建,药物筛查的方法和冻存细胞等生物学上的应用前景。

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中心长期致力于纸的研究和应用推广,该文章是中心成员围绕纸对细胞培养的研究内容总结和延伸,中心还针对纸的柔性电子应用进行了大量的工作,相关研究成果也已发表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等高水平杂志上。基于纸的高性价比、可降解性和无毒害等特点,中心紧密围绕纸方面的研究在未来具有很大的应用前景,也为中心的研究方向提出了新的目标。

文章链接:http://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1369702116300840

2016-08-24
FAQ| About| Online/Total:970/160921556
Address: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No.28, Xianning West Road, Xi'an, Shaanxi Post Code:710049) Contact Us:029-82667865
Copyright: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 Technical Support:Beijing Aegean Software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