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mplex
  • Title
  • Author
  • Keyword
  • Abstract
  • Scholars
Search

生命学院刘健康教授当选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理事

访问次数:930次
    

近日,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第十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19年全国学术会议在天津社会山会议中心召开,会议选出了新一届理事会,生命学院刘健康教授当选为学会理事,任期四年。

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Chinese Society for Cell Biology,简称CSCB)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我国细胞生物学工作者的学术性社会团体,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提倡辩证唯物主义,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贯彻“百家争鸣”的方针,在中国细胞生物学界倡导发扬了学术民主,活跃学术气氛。推动了全国细胞生物学学科领域各专业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促进了细胞生物学的教学和普及。

刘健康教授长期从事营养对衰老及衰老相关疾病在分子细胞生物学水平上的调控研究,重点研究自由基生物学与线粒体代谢机制。现担任亚洲线粒体研究与医学学会理事,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理事,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理事,中国线粒体研究与医学学会理事及候任会长,中国生物物理学会自由基生物与医学分会副理事长,中国环境诱变剂学会活性氧生物学效应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老年学会抗衰老科学委员会理事,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陕西分会副理事长等。承担科技部973课题和十二五规划课题,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和面上项目及与瑞士雀巢公司和帝斯曼公司,美国安利公司,法国梅里埃研究院多个国际合作课题。在国际学术期刊共发表SCI论文200余篇,H因子62(Google Scholar, December 1, 2018)。应邀在国内外各种学术会议发表演讲100余次。申请专利15项(11项已获授权),主编《线粒体医学》一书,由科学出版社2012年8月出版。连续五年(2014-2018)入选“爱思维尔高被引中国学者”榜单(生物化学,遗传学和分子生物学领域)。

2019-04-30
FAQ| About| Online/Total:27/160689963
Address: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No.28, Xianning West Road, Xi'an, Shaanxi Post Code:710049) Contact Us:029-82667865
Copyright: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 Technical Support:Beijing Aegean Software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