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mplex
  • Title
  • Author
  • Keyword
  • Abstract
  • Scholars
Search

理学院本科生在J. Mater. Chem. A上发表封面文章

访问次数:1177次
    

近日,理学院丁书江教授团队的高国新老师和本科生芦世瑶作为共同第一作者在材料类刊物Journal Material of Chemistry A(2015年影响因子为8.282)上发表封面文章,且被编辑推荐为“热门文章(Hot papers)” ,题目为Construction of sandwich-type hybrid structures by anchoring mesoporous ZnMn2O4nanofoams on reduced graphene oxide with highly enhancedlithium storagecapability (DOI: 10.1039/C6TA03226E)。该论文的第一完成单位为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这是芦世瑶在高国新老师指导下发表的第四篇SCI论文(另外三篇为J. Mater. Chem. A2015, 3, 4716-4721;Dalton Trans. 2015, 44, 18737-18742;J. Mater. Chem. A2016, 4, 6264-6270)。

探索高性能电极材料是提升锂离子电池性能的关键。混合过渡金属氧化物以其较高的理论比容量、丰富的资源和安全性成为目前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研究的热点,但是这类材料的导电性较差,循环性能不太理想。本工作通过优化柠檬酸钠的用量,在石墨烯表面成功构建了泡沫状的ZnMn2O4纳米复合结构。这种独特的三明治泡沫结构为锂离子的快速嵌入和脱嵌提供了有利的环境,可以大幅度提升电极材料的放电容量和循环寿命。该项研究为今后获取高性能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提供了重要参考。 

近年来,理学院非常重视对本科生科研兴趣的培养,利用多种渠道吸引本科生参与到老师的科研项目中,培养他们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

本工作得到了在西安交通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综合交叉项目,xjj2015119)和国家自然基金(51273158, 21303131)的支持。

论文链接:http://pubs.rsc.org/en/content/articlelanding/2016/ta/c6ta03226e

2016-07-08
FAQ| About| Online/Total:64/160981806
Address: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No.28, Xianning West Road, Xi'an, Shaanxi Post Code:710049) Contact Us:029-82667865
Copyright: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 Technical Support:Beijing Aegean Software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