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mplex
  • Title
  • Author
  • Keyword
  • Abstract
  • Scholars
Search

西安交大社会工程研究中心举办中国宪法法理研究高层论坛

访问次数:1702次
    

4月26日,由西安交通大学社会工程研究中心主办,以“党的领导与依法治国相统一的法理基础研究”为主题的中国宪法法理研究高层论坛在南洋大酒店会议厅举行。本次高层论坛邀请到了清华大学吴潜涛教授,吉林大学韩喜平教授,中山大学钟明华教授,西北政法大学刘本炬教授,中国外文局出版社冯章副总编辑,西北师范大学王宗礼教授及西安交大社会科学处贾毅华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燕连福教授,社会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王宏波教授,冯宪芬教授,杨建科教授,马忠教授,陈建兵教授,郑冬芳教授等,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苏玉波教授主持。

本次论坛围绕“党的领导与依法治国相统一的法理基础”展开讨论。吴潜涛表示,“党的领导与依法治国相统一的法理”是对中国传统法理的承接,是对马克思主义法理的丰富和发展,是对西方法理的借鉴和超越,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实践的概括和总结。韩喜平表示,要把党的领导、依法治国和人民当家作主联系起来,党的领导与依法治国的统一为人民当家作主提供保障。刘本炬认为要从加强党的领导和政治体制改革的角度来研究党的领导与依法治国相统一的法理基础。冯章阐释了研究党的领导与依法治国相统一的法理基础具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价值,并提出要坚守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王宗礼强调研究应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法学视角的统一,从中国法律实践中提炼法理基础。冯宪芬立足于法律的实践特性指出,要关注当下的立法和司法现实,推动“党的领导与依法治国相统一的法理基础”研究的不断深入。

与会人员就论坛主题和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论坛为进一步研究和明确“党的领导与依法治国相统一的法理基础”开拓了思路,提供了借鉴。

2019-04-30
FAQ| About| Online/Total:610/160328565
Address: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No.28, Xianning West Road, Xi'an, Shaanxi Post Code:710049) Contact Us:029-82667865
Copyright: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 Technical Support:Beijing Aegean Software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