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mplex
  • Title
  • Author
  • Keyword
  • Abstract
  • Scholars
Search

西安交大首次获得国家艺术基金人才培养项目资助

访问次数:833次
    

近日,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人才培养项目立项结果公布,新闻与新媒体学院陈积银教授申报的“大数据可视化艺术人才培养”获批立项,获得资助经费70万元,实现了西安交大此类项目零的突破。

“大数据可视化艺术人才培养”项目是一项具有高创新性和实践指导性的课题。当前,大数据可视化优质人才的短缺,成为我国艺术和文化向海外推广的软肋。该项目以培养大数据可视化、文学艺术领域的高端艺术创作人才为目标,紧随大数据发展趋向,重在培养文艺人才的创新性、实践性以及对于大数据技术的操作性。通过邀请专家进行专题讲座、数据可视化技术培训课程,以理论体系为基础,大数据可视化技术操作为关键,辅之研讨交流、实例操作,创新操作手段,弥补艺术可视化领域存在的人才和技术缺陷。让学员全面参与并且深入学习大数据可视化的理论知识、掌握数据分析和可视化的方法,从而使信息在资源过剩的时代得到更有效传播,推动我国的文艺繁荣发展。

项目负责人陈积银教授长期致力于大数据可视化、数据新闻及新媒体传播等方面的研究,作为中国数据新闻大赛的品牌创始人,他先后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目前主持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特别委托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子课题、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项目等多项课题,并多次策划、组织全国性传媒类大型前沿学术活动及培训。

作为一项国家级项目,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设立,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培养艺术人才、繁荣社会主义文艺,推动我国艺术事业创新发展。与人文领域其他类型的基金相比,艺术基金具有多样性、开放性、广泛性、复杂性的特点;和其他同类政府基金相比,艺术基金打破了体制、系统、行业和地域的局限,具有开放性和广泛性的特点,面向全社会,国有、民营、机构和个人都可以申报。陈积银教授本次成功申报艺术人才培养项目代表着西安交大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申报上的一大突破,是新闻与新媒体学院切实助推“双一流”建设的坚实一步。

2019-04-07
FAQ| About| Online/Total:268/160323175
Address: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No.28, Xianning West Road, Xi'an, Shaanxi Post Code:710049) Contact Us:029-82667865
Copyright: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 Technical Support:Beijing Aegean Software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