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mplex
  • Title
  • Author
  • Keyword
  • Abstract
  • Scholars
Search

西安交大闫森教授获国际无线电科学联盟青年科学家奖

访问次数:838次
    

近日,西安交大电信学院闫森教授赴印度新德里参加了2019年亚太无线电科学会议(2019 URSI AP-RASC),并作了题为“Design of Wideband Wearable Antenna using Characteristic Mode Analysis”的特邀报告。该项研究首次将特征模式分析的方法应用到可穿戴天线设计领域,提升了可穿戴天线的性能。基于闫森教授近年来在可穿戴天线领域的杰出学术贡献,国际无线电科学联盟(International Union of Radio Science, URSI)授予其URSI青年科学家奖。该奖项是国际无线电学界评选青年科技人才的传统奖项,旨在奖励35岁以下在无线电科学相关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学者,享有较高的国际知名度。

闫森,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于2007年和2010年分别获西安交通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士和硕士学位,2015年获比利时鲁汶大学电子工程博士学位,而后在该校继续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2017年入选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担任特聘教授。2016年2月,获欧洲科学技术合作组织COST的国际访问基金,赴瑞士联邦理工学院(洛桑)(EPFL)交流访问。同年8月至9月,获FWO国际交流基金,应国际超材料领域权威教授Andrea Alu(IEEE OSA, SPIE and APS Fellow)的邀请,赴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超材料与等离子研究实验室进行交流访问。

闫森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可穿戴设备与天线,电磁超材料,分集天线、生物传感器,是国际上首批对于基于超材料加载的可穿戴天线进行系统研究的学者之一。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共发表论文70余篇(SCI论文40余篇),其中包括天线领域顶级期刊IEEE Trans. Antennas Propag.文章12篇(第一/通讯作者10篇),天线领域顶级短文IEEE Antennas Wireless Propag. Lett.文章3篇(均为第一作者),应用物理领域顶级期刊Appl. Phys. Lett.文章2篇(第一作者1篇)。总引用数近600次,H因子为13。近年来主持或参与多项国内外科研项目,有一项欧洲发明专利被比利时AGFA Healthcare公司成功应用于其产品设计中。其研究成果引起国内外学界广泛关注,多次被学术网站和新闻媒体报道。于2015年和2016年先后获得鲁汶大学博士后基金和比利时佛兰德研究基金会(FWO)研究基金的资助。2017年10月,应邀为2017年全国天线年会做特邀报告、并担任分会主席。2018年11月,应邀为第二届‘一带一路’全球健康国际研讨会暨丝绸之路大学联盟2018全球健康论坛做特邀报告。

2019-03-27
FAQ| About| Online/Total:171/160289121
Address: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No.28, Xianning West Road, Xi'an, Shaanxi Post Code:710049) Contact Us:029-82667865
Copyright: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 Technical Support:Beijing Aegean Software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