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mplex
  • Title
  • Author
  • Keyword
  • Abstract
  • Scholars
Search

西安交大学报自科版、社科版入选“世界学术影响力Q2期刊”

访问次数:900次
    

    近日,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推出研究报告《世界学术期刊学术影响力指数(WAJCI)年报》,对世界范围内传播较广、影响面较大、学术影响力较强的13063种学术期刊发布了学术影响力指数WAJCI,在不同学科领域计量遴选出“世界学术影响力Q1期刊”(前25%)和“世界学术影响力Q2期刊”(前25%-50%)。《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和《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分别入选“世界学术影响力Q2期刊”。其中,学报自科版在148种世界综合性科学技术类期刊中排名47,居Q2区中国科技期刊第2位;学报社科版在234种世界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类期刊中排名前36%。

    该报告突破了传统文献计量学基本假设,立足近5年来期刊国际影响力评价的研究实践,通过对创新性知识传播、扩散的基本规律等研究,提出了一套新的文献计量学假设,构建了更为科学合理的统计指标体系和引证统计源体系,研制了可用于比较期刊学术影响力的统计数据,即“世界学术期刊学术影响力指数WAJCI”。这一方法与结果得到了国内专家和学者的认可。

2019-01-04
FAQ| About| Online/Total:494/160365790
Address: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No.28, Xianning West Road, Xi'an, Shaanxi Post Code:710049) Contact Us:029-82667865
Copyright: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 Technical Support:Beijing Aegean Software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