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mplex
  • Title
  • Author
  • Keyword
  • Abstract
  • Scholars
Search

中国制冷学会轻型商用制冷(空调)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在西安交大成立

访问次数:967次
    

    近日,中国制冷学会轻型商用制冷(空调)产业协同创新中心成立大会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何雅玲教授,中国制冷学会秘书长、副理事长孟庆国教授,能动学院党委书记何茂刚教授,国家商用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司春强高工,制冷与低温工程学科厉彦忠教授等教师代表,协同创新中心十九家成员单位代表及行业部分专家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中国制冷学会副秘书长王从飞主持。

   

孟庆国秘书长表示,轻商产业发展空间巨大,为了在国际竞争中占据领先地位,我国轻商设备制造产业正面临着提升产品质量,在节能、环保、智能化等方面实现技术升级的挑战。根据中国科协相关精神,学会从2016年开始致力于轻商产业协同创新联合体的打造。协同创新中心的成立离不开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与相互理解, 希望未来各成员单位通力合作,做实事,求实效,稳固扩大中心的作用和影响,推动产业全面发展。

何雅玲院士从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的角度肯定了创新中心成立的积极作用。她认为,新一轮技术革命的到来不仅给企业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与机遇,同时也对高校的人才培养模式提出了改革要求。协同创新中心的成立,一方面有利于促进行业内的产品与技术升级,另一方面对培养快速适应企业需要、满足国家技术需求的能源动力类人才有着重大的意义。她希望各方能切实深化“产、学、研” 合作,探索更高效的技术创新的合作模式。

何茂刚教授和厉彦忠教授分别对交通大学能动学院和制冷与低温学科的整体情况、学术底蕴作了介绍,强调将充分发挥智力资源优势,做好技术对接与交流,在政策与沟通上给予各位成员充分的支持。

    大会审议通过了创新中心章程,表决通过了管理委员会领导集体、专家委员会与秘书处提名。何雅玲院士、孟庆国秘书长、鱼剑琳教授、晏刚副教授分别担任协同创新中心管理委员会名誉主席、主席、专家委员会主任和秘书长。会后,举行了中心管理委员会及专家委员会一届一次联席会议,讨论部署中心具体工作的开展。

    中国制冷学会轻型商用制冷产业协同创新中心由中国制冷学会、西安交通大学与国家商用制冷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三家发起,并联合18家设备生产企业和一家行业调研机构共同创立,旨在推动轻型商用制冷技术创新,促进轻商产业健康发展。中心的筹备和创建得到中国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项目的支持,中心在中国科协指导下开展各项工作。

2018-12-20
FAQ| About| Online/Total:84/160287157
Address: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No.28, Xianning West Road, Xi'an, Shaanxi Post Code:710049) Contact Us:029-82667865
Copyright: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 Technical Support:Beijing Aegean Software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