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mplex
  • Title
  • Author
  • Keyword
  • Abstract
  • Scholars
Search

西安交大智库成果获得2017年度全省党政领导干部优秀调研成果表彰

访问次数:844次
    

    日前,中共陕西省委政策研究室公布了2017年度全省党政领导干部优秀调研成果,西安交大三个文科研究基地(智库)专家学者独立和参与完成的调研成果分别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应警惕和纠正政务新媒体‘僵尸化’倾向”一文投稿单位是设在新闻与新媒体学院的网络舆情科普基地,该基地是陕西省社科普及基地,致力于推进网络舆情知识的科学普及和研究成果的推广应用,积极为国家和区域发展建言献策。报告通过西安交通大学《决策建言》刊发后,被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决策咨询建议》全文转载采纳并得到了省政府领导同志的批示肯定,产生了实质性的政策影响。

“咸阳环卫市场化改革实践之透析”一文是以咸阳市委改革办委托课题为基础,对咸阳市环卫市场化改革的落实情况开展的调查研究成果,依托单位是管理学院的中国管理问题研究中心,该中心是首批教育部软科学研究基地,近年来向国务院、教育部和咸阳市等国家部委和地方政府领导报送近百篇咨询报告和专项研究报告,多篇获批示采纳应用。

“一带一路”自贸区研究院是学校牵头建设的面向“一带一路”倡议和陕西自贸试验区发展重大问题的专业化智库,成立以来,与全国及陕西省西安市合作开展自贸试验区建设若干问题研究,发挥了重要的智库作用。研究院承担的“自贸区西安区域在‘一带一路’中的改革研究”是依托西安市商务局的横向委托课题开展的调查研究项目,为西安自贸区改革提供了有力支持。

据悉,全省党政领导干部优秀调研成果评选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实效的通知》文件精神,为鼓励我省县处级以上党政领导干部开展调查研究、为各级党委及政府科学决策发挥作用所设的最高层次奖项。今年全省各级、各单位共有436篇县处级以上党政领导干部的调研成果参评,共评出优秀调研成果120篇,其中一等奖12篇、二等奖48篇、三等奖60篇。

近年来,学校结合国家需求和优势学科建设了一批文科重点研究基地(智库),提交的一系列决策咨询报告获中央和地方党政领导批示或被部门文件采纳,发挥了重要的智库作用,学术创新能力和社会影响力持续提升,在党和政府决策过程中的贡献度和话语权不断增强,为学校文科整体实力提升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2018-12-11
FAQ| About| Online/Total:985/160882439
Address: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No.28, Xianning West Road, Xi'an, Shaanxi Post Code:710049) Contact Us:029-82667865
Copyright: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 Technical Support:Beijing Aegean Software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