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mplex
  • Title
  • Author
  • Keyword
  • Abstract
  • Scholars
Search

医学部药学院在Pharmacology & Therapeutics发表综述文章

访问次数:1253次
    

近日,药学院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张彦民副教授的一篇综述文章“Functional and mechanistic analysis of telomerase: An antitumor drug target”在国际药学领域权威期刊Pharmacology & Therapeutics(2015年影响因子为9.723)上发表。药学院药物研究所张彦民副教授是该论文的通讯作者,西安交通大学药学院是该论文的通讯作者单位。


端粒酶(Telomerase)是维持端拉长度的逆转录酶,对细胞增殖、衰老及永生化和癌变起重要作用。端粒酶在正常人体组织中的活性被抑制,在肿瘤中被重新激活,端粒酶可能参与恶性转化,在多数肿瘤中表达较高,已成为肿瘤治疗的重要靶点。端粒酶抑制剂被认为是一类潜在的高选择性的抗癌药物,抑制剂的开发研究为恶性肿瘤的早期诊断和治疗开辟了新的途径。该文章结合了近年来端粒酶研究的前沿进展,综述了端粒酶结构、功能机制、在肿瘤形成中的角色以及对肿瘤生长、凋亡和相关信号通路的调控作用;文章同时从天然药物、合成药物和蛋白药物等角度综述了当前端粒酶抑制剂最新研究进展,并且对当前端粒酶及其抑制剂研究面临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展望。

以上工作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和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青年教师跟踪支持项目以及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的支持。

全文链接:http://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163725816300390

2016-05-13
FAQ| About| Online/Total:833/160296494
Address: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No.28, Xianning West Road, Xi'an, Shaanxi Post Code:710049) Contact Us:029-82667865
Copyright: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 Technical Support:Beijing Aegean Software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