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mplex
  • Title
  • Author
  • Keyword
  • Abstract
  • Scholars
Search

中国电气工程高等教育110周年系列活动之 “电气+”青年学者前沿、交叉学术论坛举行

访问次数:995次
    

    9月17日上午,“新时代 新电气”中国电气工程高等教育110周年系列活动之“电气+青年学者前沿、交叉学术论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此次论坛由西安交大电气学院副院长李兴文主持,电气学院常务副院长李盛涛出席并致欢迎辞。

   

本次会议是值“中国电气工程高等教育110周年”来临之际,开展的第五场电气工程方面的学术交流和技术研讨会。会议围绕“新时代,新电气”主题展开,东南大学花为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徐伟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鲁广昊教授和清华大学张品佳教授分别作专题报告。

花为教授在题为“分布式永磁轮毂电机研究进展”报告中介绍,转子永磁型模块化辐条式轮毂电机是一种有潜力的轮毂电机类型,永磁轮毂电机系统高集成度一体化设计与制造工艺以及大功率轮毅电机系统实验研究及性能综合评估是值得思考的研究方向。徐伟教授分别从直线电机背景、交通用直线电机、直线感应电机及系统三个方面介绍了轨道交通用直线电机在各个工业领域中的应用。鲁广昊教授介绍了基于绝缘介质空间电荷的电子器件,提出了微尺度绝缘界面电荷输运的学术思路。张品佳教授则从工业互联网的角度作“基于工业互联网的电气设备高可靠性监测与控制技术”专题报告。他认为,工业物联网基于物联网可以将设备信息化、智能化,可以改变设备控制、维护、监测的方式,其中传感提供更高精度的分析能力,通信基于NB-IoT及5G平台,数据基于大数据平台,分析基于物理的数据分析以及基于大数据及机器学习的智能化分析,维护基于故障预测的无故障预防性自动化规划,控制综合基于多物理信息的智能控制。

李盛涛常务副院长指出,青年学者应积极交流学术思想,相互促进,互相启发,努力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科研队伍中来,科研工作与教学工作要两手抓。李兴文副院长表示,无论轨道交通、绝缘器件、工业互联网都是对传统电气领域的发展,是多学科的交叉和融合,也是“电气+”理念的体现。新时代,电气学科需要青年学者更多的交流以及各学科的交叉和融合,期待大家共同努力为新时代新电气贡献力量。

2018-09-21
FAQ| About| Online/Total:469/160363643
Address: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No.28, Xianning West Road, Xi'an, Shaanxi Post Code:710049) Contact Us:029-82667865
Copyright: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 Technical Support:Beijing Aegean Software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