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mplex
  • Title
  • Author
  • Keyword
  • Abstract
  • Scholars
Search

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举办智能通信发展研讨会

访问次数:931次
    

    近日,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智能通信发展研讨会。华为-西安交大数学与信息技术联合中心骨干成员,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无线网络研究部技术人员就中心联合项目研究进展和技术难点进行了深入研讨。中心执行委员会主任徐宗本院士出席会议,指导双方共同规划未来合作方向。

  会上,徐院士首先对项目合作背景、研究开展形式和预期效果做了概括介绍。华为方项目负责人讲解了该项目特定通信系统中的数字调制技术、信道编码技术和相应的解调方法,同时提出了在实际通信环境下存在的几个技术挑战:混合BF架构设计、有限端口数下的信道重建、FDD MM的频域信道重建。随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无限网络研究部的多位技术骨干做了技术报告,内容包括“系统仿真中的通信物理层方案”“PHY算法交流”“LTE数据通信”“人工智能分级”等主题。交大方汇报了项目进展和最新成果。与会双方从通信系统物理层理论入手,重点研究了基本数学模型、算法框架,寻找利用深度学习解决智能通信核心问题的方案。通过一天紧实有效的研讨,双方梳理了研究思路,明晰了合作方向,为未来扩大合作范围奠定了基础。

2018-06-26
FAQ| About| Online/Total:1029/160943658
Address: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No.28, Xianning West Road, Xi'an, Shaanxi Post Code:710049) Contact Us:029-82667865
Copyright: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 Technical Support:Beijing Aegean Software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