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mplex
  • Title
  • Author
  • Keyword
  • Abstract
  • Scholars
Search

数字医学国际联合实验室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访问次数:1205次
    

    6月2日上午,由西安交通大学、国家医疗保健器具工程技术中心、美国虚拟现实医疗中心(Virtual Reality Medical Center,VRMC)和西安市第一医院联合成立的数字医学国际联合实验室签约揭牌仪式在西安交大举行。

  西安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贺长中、机械学院副院长邵金友,美国VRMC总裁Mark D.Wiederhold、CEO Brenda K.Wiederhold,国家医疗保健器具工程技术中心顾珩所长、赵晖副所长,西安市第一医院刘植院长、邵景副院长,及西安交大机械工程学院医工交叉研究所全体师生与联合实验室其他单位相关研究人员20余人参加签约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西安交大机械学院副院长杨树明教授主持。

数字医学国际联合实验室将在脑机交互与神经调控数字医学领域,重点进行虚拟现实医疗技术、生物感知与反馈调控技术、人工智能辅助诊断技术的深入合作研究,旨在通过国际合作与强强联合,推动西安交大医工交叉学科的快速发展。

贺长中处长代表学校向出席仪式的嘉宾表示感谢并对联合实验室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西安交通大学是一所有着122年悠久历史的一流大学,一直鼓励和重视交叉学科的研究与发展。依托数字医学国际联合实验室,秉承“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西安交大在医工交叉领域的科学研究及医学应用一定会取得丰硕的成果。国家医疗保健器具工程技术中心阎丽总工程师、VRMC的Mark D.Wiederhold总裁、西安市第一医院刘植院长、机械学院邵金友副院长分别代表合作单位讲话。机械学院徐光华教授介绍了机械学院在医工交叉方面的研究及数字医学国际联合实验室的建设目标。

揭牌仪式后,Mark D.Wiederhold教授、阎丽总工程师和郅瑛副主任医师分别作了题为“Overview of Virtual Reality Medical Center”“中枢视觉缺损(CVI)与大脑神经可塑性修复”“间歇性外斜视术后空间扭曲图及感知觉学习”的学术讲座。

2018-06-04
FAQ| About| Online/Total:588/160326593
Address: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No.28, Xianning West Road, Xi'an, Shaanxi Post Code:710049) Contact Us:029-82667865
Copyright: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 Technical Support:Beijing Aegean Software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