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mplex
  • Title
  • Author
  • Keyword
  • Abstract
  • Scholars
Search

【为创造伟力作出贡献】 西安交大网络舆情科普基地获批陕西省社科普及基地

访问次数:2278次
    

  近日,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公布了第三批“陕西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名单,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网络舆情科普基地”名列其中,这是学校第二个入选省社科普及基地的机构。2013年,西安交大实证社会科学研究所入选了首批省社科普及基地。该省级基地在全省共设立了三批51个,西安交大获批数量居全省首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进一步加强社科宣传普及工作的载体和平台建设,陕西省社科联启动了陕西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建设工作。社会普及基地建设,旨在推动社科普及工作水平及社会化、群众化、经常化,做到社科普及工作有抓手、发展有路径、普及有成效,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公众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为实现陕西追赶超越和“五新”战略任务,为传承中华文脉、全面提升人民群众文化素养、维护国家文化安全、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提供智力支撑。

新闻与新媒体学院注重校园科普,通过长期树立的品牌项目“新新论坛”“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学术工作坊”“新思读书会”“网络舆情沙龙”等多种形式开展网络舆情的科普工作。同时,新闻与新媒体学院也重视科普供“智”。学院积极与国家及省网信部门沟通合作,先后赴榆林、延安、咸阳、汉中等地市网信办开展主题讲座活动,为提高各级政府部门科学应对网络舆情的能力作出了贡献。

今后,新闻与新媒体学院“网络舆情科普基地”将继续致力于推进网络舆情知识的科学普及和研究成果的推广应用,为提高公众认识、对待以及参与网络舆情的科学水平,增强各级党政部门监测、治理网络空间的科学决策能力贡献力量。

2018-03-16
FAQ| About| Online/Total:845/160948743
Address: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No.28, Xianning West Road, Xi'an, Shaanxi Post Code:710049) Contact Us:029-82667865
Copyright: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 Technical Support:Beijing Aegean Software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