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mplex
  • Title
  • Author
  • Keyword
  • Abstract
  • Scholars
Search

【为创造伟力作出贡献】 Economics of Transition刊发西安交大学者研究成果

访问次数:986次
    

  近日,西安交大经济与金融学院李江龙副教授与厦门大学经济学院李智副教授合作撰写的论文“Understanding the role of economic transition in enlarging energy price elasticity”在转型经济学领域顶级期刊Economics of Transition正式刊发(2018年第2期),李江龙副教授为第一作者。

  该论文研究了中国市场化转型背景下,能源需求价格弹性的动态变化,并详细讨论了市场化转型影响能源价格弹性的作用机制。研究发现,要素市场(而非产品市场)的市场化转型增加了能源需求的价格弹性,而且这种影响是通过影响生产过程中投入要素的替代灵活性来实现的。更大的价格弹性意味着能源需求会随着能源价格的上涨而下降更多。从价格调控的角度来看,这使得能源价格相关的价财税政策能成为能源需求管理的有力手段。论文对研究经济市场化转型如何影响生产过程的相关文献做了有益补充,也为我国能源价财税政策实施效果评估和能源需求预测提供了参数依据。

Economics of Transition是目前学界公认转型经济学领域的旗舰期刊,由哈佛大学著名经济学家Philippe Aghion担任主编。

2018-02-28
FAQ| About| Online/Total:1553/160718391
Address: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No.28, Xianning West Road, Xi'an, Shaanxi Post Code:710049) Contact Us:029-82667865
Copyright: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 Technical Support:Beijing Aegean Software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