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mplex
  • Title
  • Author
  • Keyword
  • Abstract
  • Scholars
Search

2018年中英流固耦合与仿生力学研讨会在西安交大举行

访问次数:1034次
    

流固耦合力学与仿生力学研讨会2018暨The Third China-UK Fluid-Structural Interaction& Bio-inspired Technology Workshop于1月14日-16日在西安交通大学成功举行。本次研讨会由来自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航天空气动力学研究院、航空工业第一飞机设计院、航空工业计算技术研究所、航空工业飞机结构强度研究所等60余位代表参加。与会代表就仿生流动与控制、流固耦合与控制、智能仿生变形材料与结构、新概念飞行器等未来先进智能变形、变体与仿生飞行器国际学术前沿热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航天航空学院副院长李跃明教授和曼彻斯特大学机械、航空与土木学院Alistair Revell副院长出席了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参观了机械结构强度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航天航空学院申胜平院长和在校院领导会见了曼彻斯特大学航空航天研究院代表团一行6人,就进一步推动落实后续相关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全面讨论。

  流固耦合力学与仿生技术研讨会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NSFC)和英国皇家学会(RS)交流项目支持下,由西安交通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和曼彻斯特大学机械、航空与土木学院在2015年共同发起。作为西安交通大学-曼彻斯特大学流固耦合与仿生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的系列活动,前两届研讨会分别在西安(2015)和曼彻斯特(2017)举行,并得到了国内相关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大力支持。本次研讨会也得到了智能飞行器流固耦合力学与仿生技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机械结构强度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陕西省先进飞行器服役环境与控制重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

2018-01-23
FAQ| About| Online/Total:100/160278729
Address: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No.28, Xianning West Road, Xi'an, Shaanxi Post Code:710049) Contact Us:029-82667865
Copyright: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 Technical Support:Beijing Aegean Software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