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mplex
  • Title
  • Author
  • Keyword
  • Abstract
  • Scholars
Search

第四届电力装备开断技术国际会议在西安召开

访问次数:1083次
    

10月23日至25日,由西安交通大学电力设备电气绝缘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平高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7第四届电力装备开断技术国际会议(2017 4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lectric Power Equipment – Switching Technology)在西安隆重召开。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248位代表汇聚一堂,共同探讨电力装备开断技术领域的研究成果和最新发展状况。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平高集团有限公司理董事长任伟理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西安交通大学电力设备电气绝缘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建华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平高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赵文强担任大会副主席,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荣命哲担任大会执行主席。

大会主席王建华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热忱欢迎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他回顾了历届会议举办情况,并对本次会议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

任伟理董事长代表平高集团有限公司致辞,表示目前能源发展现状为电力设备的创新带来新的挑战,本次会议对于电力能源和电气科技发展意义重大,并详细介绍了平高集团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

大会邀请了来自中国、日本、韩国和欧洲共4位国际知名教授和专家作了精彩的主旨报告。平高集团有限公司钟建英博士重点介绍了包括高压直流穿墙套管、避雷器、开关设备等关键直流装备的技术难点和研发现状。日本金泽大学Yasunori Tanaka教授围绕开关电弧物理过程的试验测试及仿真方法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阐述。韩国汉阳大学Bang Wook Lee教授围绕高压直流断路器的设计及应用问题作了报告,并重点介绍了基于超导技术的故障电流限制与开断技术。荷兰KEMA实验室主管、西安交通大学兼职教授Smeets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欧洲电力开关技术的最新进展及发展趋势。

此外,大会还邀请了来自国内外20名专家学者针对开断领域中的不同研究方向作特邀报告。本次会议涵盖SF6、空气和真空开断现象、直流开断技术、半导体开断技术、故障电流限流技术、电力开关物理现象、开关电器中的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开关试验测试技术等多个主题。大会共接受论文222篇,安排了86个口头报告,136篇论文通过墙报形式交流。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王季梅最佳论文奖及王季梅青年学者奖颁奖仪式,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项彬同学凭其卓越的科研工作和宣读表现获最佳论文奖。西门子股份有限公司Hong Urbanek、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张博健和周志鹏获青年学者奖,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Muhammad Junaid等4位代表获得青年学者提名奖。

基于亚洲在电力装备研究领域的学术地位,由中、日、韩三国发起,于2009年成立了国际电力装备科学委员会,确定每两年举办一次电力装备开断技术国际会议,旨在跟踪全球电力装备开断技术最新发展趋势,加强国内外电力开断技术领域专家和学者的交流,分享优秀论文和研究成果。首届会议于2011年由西安交通大学与西电集团主办,第二、三届会议分别在日本松江市和韩国釜山市举办。此次国际会议的召开,展现了亚洲地区在电力装备研究方面的实力,也奠定了西安交大在国际电力装备开断技术领域的国际学术地位,并为今后进一步开展国际合作和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会议得到了IEEE Power & Energy Society与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的大力支持。

2017-10-26
FAQ| About| Online/Total:1017/160946094
Address: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No.28, Xianning West Road, Xi'an, Shaanxi Post Code:710049) Contact Us:029-82667865
Copyright: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 Technical Support:Beijing Aegean Software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