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mplex
  • Title
  • Author
  • Keyword
  • Abstract
  • Scholars
Search

总结工作 规划未来——西安交大深入推动中国西部文化创意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建设

访问次数:1070次
    

10月16日,西安交通大学召开专门工作会,深入推动“中国西部文化创意产业协同创新”工作。会议由席光副校长主持召开,中心主任、研究人员及社科处负责人参加。

在会上,各专家全面梳理了“中国西部文化创意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创立以来在论文发表、著作出版、政策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和国际合作等几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中心围绕文化产业及相关政策展开研究,拟定研究生培养方向,出产了一批科研成果。中心先后发表了《构建影视产业大数据评估体系》《我国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及其影响因素》《网络文化产品消费意愿的影响因素研究》等论文十余篇,并出版了《融汇与承继:丝绸之路文化研究》《跨文化视阈下丝绸之路文化研究论稿》《中国电视剧产业分析报告2012-2015》等专著。在政策研究方面,先后承担了各级政府部门委托的《“十三五”时期文化政策法规保障体系研究》《北京市近十年电视剧制作业政策绩效评估》《非遗、演艺、美术馆、动漫、游戏等文化领域知识产权保护》《市场经济对艺术生产的影响研究》《咸阳机场T5航站楼文化主题定位及文化体系建设研究》《咸阳机场人文项目建议及可行性报告》等十余项课题的研究。同时,各位专家也指出制约中心发展最大的瓶颈在于如何更好地将文化创意转变为产业收益。

今后,中心将围绕强基础、补短板、增亮点三个方面拓展工作,持续推进与香港理工大学等协作单位的深度合作,提前布局开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多元文化的研究,大力破除文创产业发展瓶颈,全力将中心建成集科研、培训咨询、服务为一体的文化创意产业平台。

2017-10-17
FAQ| About| Online/Total:834/160948732
Address: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No.28, Xianning West Road, Xi'an, Shaanxi Post Code:710049) Contact Us:029-82667865
Copyright: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 Technical Support:Beijing Aegean Software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