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mplex
  • Title
  • Author
  • Keyword
  • Abstract
  • Scholars
Search

中共中央编译局在西安交大设立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当代实践研究基地

访问次数:2142次
    

10月14日上午,中共中央编译局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当代实践研究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西安交大举行。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中央编译局副局长季正聚,中央编译局马克思主义研究部主任冯雷,《求是》杂志社宣传联络部主任顾保国,学校党委宣传部、社会科学处、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党委中心组二组部分成员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西安交大副校长席光主持。

张迈曾书记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中央编译局合作是学校推进全国重点马院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把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宣传教育推向前进的重要具体形式。他回顾了西安交大师生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光荣传统,也向学校马克思主义学科的老师提出“把课上好,上精彩,让马克思主义真理所发挥的光芒照亮学子心田”的使命要求,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中央编译局、《求是》杂志社的深度合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中央编译局和《求是》杂志社能选派更多的专家学者来学校作讲座报告;二是希望中央编译局和《求是》杂志社能给西安交大提供更多的研究课题;三是希望中央编译局和《求是》杂志社能够为交大学生提供社会实践的平台和机会。

季正聚副局长指出,马克思主义理论是我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中央编译局在西安交大设立研究基地,主要目的是增进合作,促进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教学、研究和宣传。中央编译局将进一步加强同西安交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合作,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研究和宣传,增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自信、专业自信,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宣传作出贡献。

顾保国主任对中央编译局在西安交大马克思主义学院设立研究基地表达祝贺,表示《求是》杂志社将探索同西安交大合作的形式和途径,共同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宣传工作。

随后,季正聚副局长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科学思想研究”为题目,给学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中共中央编译局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当代实践研究基地的成立,对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中共中央编译局的紧密合作,推动西安交大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教育、研究和宣传,建设好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提供了宽广舞台。


2017-10-16
FAQ| About| Online/Total:172/160277448
Address: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No.28, Xianning West Road, Xi'an, Shaanxi Post Code:710049) Contact Us:029-82667865
Copyright: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 Technical Support:Beijing Aegean Software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