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mplex
  • Title
  • Author
  • Keyword
  • Abstract
  • Scholars
Search

新闻与新媒体学院陈积银教授荣获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第十届“学会奖”

访问次数:1120次
    

在9月17日上海举办的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第十届“学会奖”论文评奖中,西安交大新闻与新媒体学院陈积银教授荣获大奖。陈教授此次获奖的论文为《移动互联时代 3D 视听新媒体的发展现状与趋势研究》。该论文系其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我国3D电视产业国际规制借鉴》(13CXW012)的阶段性成果。该论文提出了便携式移动3D电视的概念。文章通过对3D视频编码压缩技术、网络传输技术、裸眼3D视频的显示技术、3D视频播放器、2D转3D技术等分析,从移动3D视频的内容生产、编码与网络传输、播放终端的开发、美学价值、未来趋势五个方面展开论述,具有具体可操作性、具有前瞻性和创新意义。文章认为,未来3D视频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便携式移动终端与3D数字技术之间的“联姻”将成为视听新媒体行业发展的新方向。

“学会奖”是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目前评价体系中创建最早、并以影视学术成果为评价对象的专业性评选活动。自1993年设立以来,“学会奖”坚守正确导向,鼓励学术精品,引领专业方向,其“权威性、学术性、专业性”已得到全国高校及影视学术界的公认与好评。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学会奖”是广播影视领域高水平成果的集中展示。本次评审结果既是对作者个人的肯定,也是对我校新闻与新媒体学院在前沿性学术研究实力方面的认可。此举对提升我校新闻与新媒体学院的学术声誉,具有重要意义。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以下简称“学会”)创建于1983年,是经国家民政部批准、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管的、中国影视教育领域唯一的国家一级学会。

此次评委由国务院戏剧与影视学科评议组召集人胡智峰教授、教育部戏剧与影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周星教授、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副会长复旦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孟建教授、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李亦中教授、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副会长北京电影学院姚国强教授、上海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聂伟教授、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副会长四川大学欧阳宏生教授等多名全国顶尖级专家构成。

据悉,近年来陈积银教授的研究成果多与传媒业界前沿相关。他创立的中国数据新闻大赛品牌获得全国主流学界与业界的一致认可。除主持国家、省部级项目外,他近年在国内外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20余篇,主持省、市、国家级新区广播影视产业发展规划多次。他还担任中国高校影视学会·青年研究会副理事长, 荣获第六届全国广播影视“百优”理论人才称号,系全国艺术专家库成员,中央电视台电视栏目综合评价专家。曾担任甘肃省融合媒体研训基地(省级平台)主任,甘肃省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委员会主任,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中国媒介研究中心研究助理;曾在墨尔本皇家理工学大学访学一学期。


2017-09-21
FAQ| About| Online/Total:265/160320159
Address: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No.28, Xianning West Road, Xi'an, Shaanxi Post Code:710049) Contact Us:029-82667865
Copyright: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 Technical Support:Beijing Aegean Software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