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mplex
  • Title
  • Author
  • Keyword
  • Abstract
  • Scholars
Search

青年教师跨学科论坛 “基因编辑婴儿事件:来自技术和法律的反思”举行

访问次数:946次
    

    12月20日中午,由社会科学处、校工会青工委和青年教师跨学科论坛工作组联合举办的青年教师跨学科论坛第43期举行。

   

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张天啸老师报告了基因编辑技术和南方科技大学生物系贺建奎副教授的相关工作,指出贺建奎副教授采用的基因编辑技术在目前技术条件下存在严重“脱靶”等技术缺陷。法学院信息安全法律中心的副教授王玥梳理了国内相关医疗和科研法律制度、医学和科研伦理审查制度,认为中国在科技大发展的同时相关伦理和法律制度建设亟待加强。医学部、法学院、管理学院、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金禾中心等单位40多名青年教师和学生参加了论坛,围绕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青年教师跨学科论坛以午餐会的形式每两周举办一次,针对跨学科问题接受和邀请校内外青年教师进行报告和评论。论坛自创办以来已有超过2000人次参加,为校内外青年教师成功搭建了一个跨学科交流合作平台,推动学校青年教师间形成较强的跨学科合作研究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2018-12-21
FAQ| About| Online/Total:2067/160738039
Address: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No.28, Xianning West Road, Xi'an, Shaanxi Post Code:710049) Contact Us:029-82667865
Copyright: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 Technical Support:Beijing Aegean Software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