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mplex
  • Title
  • Author
  • Keyword
  • Abstract
  • Scholars
Search

【为创造伟力作出贡献】 西安交大荣命哲课题组在Nano Today发表综述文章

访问次数:900次
    

    黑磷烯(英文名:phosphorene)是一种正在迅速发展的二维材料。黑磷烯在2014年通过机械剥离法首次制备出来后,在材料领域引发了研究热潮。与经典的二维材料石墨烯和过渡金属硫化物相比,黑磷烯由于其褶皱结构具有更大的比表面积,在传感器应用领域展现出独特的优势。

  近期,电气学院荣命哲教授课题组针对黑磷烯在传感器领域的应用,在纳米科学领域权威刊物 Nano Today(影响因子17.476)在线发表题为“Recent advances in phosphorene as a sensing material”的综述文章。文章对黑磷烯在传感器领域应用的研究现状进行了系统性地总结,包括气体传感、湿度传感、光传感、生物传感以及离子传感五个应用方向,对黑磷烯在传感器领域应用所面临的挑战和潜在解决方案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黑磷烯传感器应用的发展趋势和前景进行了展望。电气学院青年教师杨爱军副教授是该论文第一作者,王小华教授为该论文通讯作者,西安交通大学是该论文的第一完成单位。

该研究得到了国家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项目和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的支持。

文章链接:https://doi.org/10.1016/j.nantod.2018.04.001

2018-05-07
FAQ| About| Online/Total:223/160272009
Address: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No.28, Xianning West Road, Xi'an, Shaanxi Post Code:710049) Contact Us:029-82667865
Copyright: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 Technical Support:Beijing Aegean Software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