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mplex
  • Title
  • Author
  • Keyword
  • Abstract
  • Scholars
Search

西安交大法学院一研究成果被国际电信联盟报告引用

访问次数:1321次
    

2015年国际电信联盟发布的《全球网络安全指数和网络健康状况报告》将西安交大信息安全法律研究中心2013年发布的《中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蓝皮书》作为我国网络信息安全能力发展的一项重要成果加以介绍。本蓝皮书也是此报告中引用的唯一一项来自中国学术机构的研究成果。

《中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蓝皮书》是西安交大信息安全法律研究中心马民虎教授统筹,由青年教师王玥博士带领研究团队撰写的一部针对我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的研究报告。蓝皮书详细介绍了我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内容,包括方针政策的历史沿革、组织机构及相关法律法规,是国际社会了解中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的工具手册,是国内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的快速入门指南。蓝皮书一经发布,就在国内外业界受到了广泛好评,成为领域内最重要的研究成果之一。

国际电信联盟是联合国主管信息通信技术事务的专门机构,是联合国的15个专门机构之一,也是联合国机构中历史最长的国际组织。国际电信联盟负责划分全球的无线电频谱和卫星轨道,制定技术标准以确保网络和技术的无缝互联,为世界欠发达社区提供基础电信接入,促进全球电信发展。国际电信联盟每年发布的研究报告,被认为是国际电信政策和法律研究领域最权威的资料,具有相当广泛的国际影响力,其介绍的研究成果都是对各国网络信息安全能力发展至关重要的关键成果。

西安交通大学信息安全法律研究中心是国内目前信息安全法研究的顶尖机构,是学校985工程重点建设的学科领域。中心是信息安全法领域最权威的学术会议“中国信息安全法律大会”和“中国信息安全法律网”的主办单位,是“中国云计算安全政策和法律工作组”常务机构。中心主要致力于国内外信息安全的法律、法规研究和教学,为国家信息安全法制建设提供软科学研究,推动国家信息安全法制建设,繁荣信息安全法学学科。近年来,中心开展的国家信息安全政策和法律重大专题研究项目、国家部委信息安全政策法律咨询、企业信息安全法规遵从研究、信息安全法学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交流、出版信息安全法学系列研究报告的活动都在国内外信息安全法领域产生了较为显著的学术、立法和社会影响力。

国际电信联盟《全球网络安全指数和网络健康状况报告》原文链接:http://www.itu.int/dms_pub/itu-d/opb/str/D-STR-SECU-2015-PDF-C.pdf

2015-12-08
FAQ| About| Online/Total:584/160687438
Address: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No.28, Xianning West Road, Xi'an, Shaanxi Post Code:710049) Contact Us:029-82667865
Copyright: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 Technical Support:Beijing Aegean Software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