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mplex
  • Title
  • Author
  • Keyword
  • Abstract
  • Scholars
Search

西安交通大学发布《中国传播学国际论文发表(西安)宣言》

访问次数:1034次
    

1月6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和社会科学处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新闻传播学国际发表专题论坛”举行。论坛发布了“中国传播学国际论文发表(西安)联合宣言”。该宣言的发布旨在为目前中国传播学国际发表面临的诸多争议提供解决方案,包括敏感政治问题的考验、意识形态和学术话语的权衡、国内发表与国际发表之间的地位与评价之间的冲突、中国大陆国际发表作者之间缺乏有效交流与沟通等。

该宣言主要包含以下内容:第一,要注重协调国内发表与国际发表的关系。在学术全球化的背景下,中国大陆新闻传播学者不仅要重视国内中文论文发表,也要高度重视国际论文发表,扩大中国传播学研究成果的国际影响力;第二,积极倡导国际发表的伦理规范。在国际论文发表过程中,须遵守国际公认的学术规范,不剽窃他人成果,维护中国新闻传播学者的学术声誉;第三,要扎根中国大地。在国际论文发表过程中,坚持平衡原则,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积极向国际学术界讲述中国故事;第四,坚持构建学术话语体系。在国际论文写作和发表中,尽力讲述中国的传播现象、传播故事或传播活动,推动构建具有中国风格的传播理论话语体系;第五,积极承担国际义务与责任。要积极参与国际论文的审稿工作,遵守国际审稿规范,客观、公正地对待稿件内容,不徇私情,树立良好学者形象;第六,强调推动国际发表常态化。通过传播学国际发表,推动国际学术交流的实质化和常态化,推动中国传播学理论走出去;第七,贡献中国方案。围绕我国和世界发展面临的重大传播议题,着力提出能够体现中国立场、中国智慧的理念与方案。

2018-01-06
FAQ| About| Online/Total:2023/160229592
Address: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No.28, Xianning West Road, Xi'an, Shaanxi Post Code:710049) Contact Us:029-82667865
Copyright: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 Technical Support:Beijing Aegean Software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