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mplex
  • Title
  • Author
  • Keyword
  • Abstract
  • Scholars
Search

西安交大宝鸡预防医学研究院揭牌

访问次数:2518次
    

  12月6日上午,由西安交大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和宝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合作建立的“西安交通大学宝鸡预防医学研究院”正式揭牌。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宝鸡市副市长武军,政府副秘书长陈建平,卫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医改办主任宁建国,卫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医管局局长赵永怀,卫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文华,卫计局副局长周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张克俭,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人才培养处副处长吴小健,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庄贵华、副院长党少农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宝鸡市卫计局相关科室、市直医疗卫生机构、各县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人,西安交通大学教师代表及宝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干部职工共10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赵永怀局长主持。

  颜虹副校长和武军副市长共同为“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宝鸡预防医学研究院”揭牌。

  揭牌仪式上,吴小健副处长、刘文华副局长分别宣读了校地双方关于成立研究院的批复,党少农副院长宣读了聘请宝鸡市疾控9名专家为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硕士研究生现场合作导师的批复,颜虹副校长为合作导师颁发聘书。

  庄贵华院长和张克俭主任分别就校地下一步深度合作做了表态发言。庄贵华院长对宝鸡市政府和西安交通大学对研究院成立的高度关注及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公共卫生学院和宝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多年来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关系和友谊,研究院的成立是新的起点和征程,双方将紧密合作,优势互补,为国家、陕西和宝鸡的公共卫生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张克俭主任表示,将以此次揭牌为新的起点,和公共卫生学院加强沟通联系,尽快促进宝鸡市公共卫生人才培训计划,协商确定重点科研课题,列出重大科技攻关计划,争取培养更多的高层次公共卫生人才,在慢性病防治、重大传染病防控、健康风险因素监控等方面取得新的进展。

  宁建国局长在讲话时指出,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宝鸡预防医学研究院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顺应新时代人民美好生活新需要,把握卫生事业发展新趋势,不断满足群众健康需求的重要举措,对全面提升宝鸡公共卫生服务质量,转变卫生事业发展方式,深化健康宝鸡建设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要求充分发挥好研究院的平台作用,把研究院建设成宝鸡市公共卫生科学研究基地、人才培养基地、学术交流平台和成果展示窗口,推动宝鸡市医疗卫生事业实现以疾病治疗为中心向以预防和人民健康为中心的伟大转变,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为推进健康宝鸡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颜虹副校长指出,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中也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人民健康与国家繁荣与发展、民族振兴与复兴息息相关,医疗卫生战线工作者任重道远。他强调,新时期城乡居民面临的健康问题已发生了深刻变化,做好人群慢性病防控和健康管理工作尤为重要,需要校地双方联手,建立自然人群队列,深入开展研究,制定精准防控策略,为健康中国、健康陕西、健康宝鸡做出应有的贡献。西安交通大学将一如既往支持公共卫生学院与宝鸡市疾控中心深度合作,力争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校地共建合作共赢矢志追赶超越,科技引领精准防控助力健康宝鸡。公共卫生学院将与宝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深化合作,优势互补,为提升国家、陕西和宝鸡人民的健康与福祉做出更大的贡献。

2017-12-08
FAQ| About| Online/Total:753/160357026
Address: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No.28, Xianning West Road, Xi'an, Shaanxi Post Code:710049) Contact Us:029-82667865
Copyright: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 Technical Support:Beijing Aegean Software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