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mplex
  • Title
  • Author
  • Keyword
  • Abstract
  • Scholars
Search

西安交大单文华教授获任国际投资争端解决中心调解员

访问次数:1423次
    

近日,根据国际投资争端解决中心(ICSID)网站官方最新消息,我国有9人获任ICSID这一顶级国际投资仲裁殿堂的调解员和仲裁员。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单文华教授获任调解员,任期六年。ICSID成立于1966年,是世界银行五大机构之一,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它的主要职能是根据《解决国家和他国国民之间投资争端公约》(简称华盛顿公约,或者ICSID公约)的规定,通过调解和仲裁的方式解决私人投资者与投资东道国之间的投资争端。该公约目前有140多个成员国,我国于1992年批准加入该公约。经历51年的发展,ICSID已成为解决东道国与外国投资者之间投资争端的重要机构,在国际法律界和仲裁界具有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单文华教授,男,47岁,英国剑桥大学法学博士,现任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兼法学院院长;挂职最高人民法院担任案例研究院副院长;剑桥大学劳特派特国际法中心Senior Fellow;牛津大学出版社The Chinese Journal of Comparative Law主编、中国政府指派的解决投资争端国际中心(ICSID)调解员。

根据《ICSID公约》的规定,各成员国政府可指派四名调解员和四名仲裁员,ICSID行政理事会主席可指派十名调解员和十名仲裁员;调解员和仲裁员必须由道德高尚,在法律、商业、工业或金融领域具有公认专业能力的人士担任;调解员和仲裁员的任期为六年,可以连任。


2017-09-26
FAQ| About| Online/Total:976/160901507
Address: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No.28, Xianning West Road, Xi'an, Shaanxi Post Code:710049) Contact Us:029-82667865
Copyright: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 Technical Support:Beijing Aegean Software Co., Ltd.